close

i (4).jpg
儘管本季的勝率一直維持在7成上下,至今拿下35勝,在群雄環伺的西區暫居第三,但應該還是有不少人懷疑拓荒者是不是真貨,那些人也包括我在內,因為真的很想知道他們能走到哪裡。

今天,對上目前的東區龍頭溜馬,黑衫軍再次展現了本季的韌性與戰力,雖然在延長賽敗陣,但的確是一場值得一看的比賽。

對手
今年季後賽,若沒太大意外,東區出線的不是熱火,就會是今天對上的溜馬。

溜馬是目前聯盟失分最低的球隊,先發球員表現相當平均,每個球員都有得分能力,除了本季被選東區先發陣容的Paul George外,籃下有另一位明星中鋒Roy Hibbert、老將David West,板凳上還有Luis Scola,前一陣子又簽下了Andrew Bynum,禁區強度很高,從開賽前就能遇到這會是一場碰撞次數高、身體接觸很多的比賽。

缺席
這場比賽,雙方都有一位重要球員無法上場,溜馬是Lance Stephenson,拓荒者是Mo Williams,前者缺席原因是背傷(應該是因為之前轉體上籃摔下的傷),後者則是因家庭因素(沒聽錯的話應該是家人生病)。

頂替Stephenson先發的是Danny Granger,而分攤老Mo時間的則是Earl Watson以及菜鳥C.J. McCollum。比較本場比賽的表現,Granger得到7分,算是中規中矩,板凳出發的Rasual Butler則是4投3中得到10分。

而另一邊, Watson叔叔的表現是差強人意的,傳出了幾次不應該的失誤。小將McCollum則是在12分鐘的上場時間內,4投全中,攻下了9分,值得稱許。
i.jpg

貢獻
碰上聯盟防守數一數二的球隊,拓荒者兩位明星球員表現都在水準之上,Damian Lillard與LaMarcus Aldridge在第一節輪流跳出來搶分,帶著球隊以28:16取得領先,兩人在上半場就合力攻下35分(全隊50分),帶著5分領先進到下半場。

ESPN:Damian Lillard is first player with 35+ points and 10+ assists vs Pacers since Kobe Bryant on Jan. 9, 2009.

下半場Lillard火力依舊,全場攻下38分,但Aldridge在第三節就早早四犯,下半場僅進帳7分。希望他能從West阿伯(全場16投13中,得到30分)身上學到一些經驗,他能否守住對方內線球員,這不僅將影響拓荒者的季後賽成績,甚至與球隊的未來都緊緊相關著。
i (3).jpg
但看完整場比賽,如果球隊贏球,我會把MVP頒給Nic Batum,雖然整場比賽僅進帳4分,他負責看守上次交鋒得到43分的George,整場追著跑,在他防守下,喬治弟14投僅2中(全場23投5中),算是本季防守上的代表作之一。
i (1).jpg
ESPN:Paul George shot 5-for-23 (21.7%) from the field Friday against the Trail Blazers, his fifth-worst shooting game this season. George scored four points on 2-for-14 (14.3%) shooting against Nicolas Batum as his primary defender. - Overall, Batum held the Pacers to nine points on 4-for-19 (21.1%) shooting when he was the primary defender on Friday.

可惜Lillard的防守終究是個弱點,被另一位George跳出來飆分,George Hill飆進生涯新高的37分,包含那記第四節最後讀秒階段追平比分的三分球。

調度
我想,這場比賽有幾個調度值得討論,拓荒者是本季的板凳得分最低的球隊,少了Mo,更是一個大問題。但今天的CJ狀況顯然不錯,可惜卻沒有得到更多上場時間,給他多一點空間,或許會激出不同火花。

另外,在Lillard明顯拿Hill沒辦法的情況下,或許可以試著換Wesley Matthews去看防,比起妙麗,小喬的手感實在好太多。

Thomas Robinson上半場曾與West有些肢體碰撞,如果多給他一點時間,能不能搞毛阿伯,讓他不要在禁區予取予求呢?

或許Terry Stotts教練可能比較習慣保守的調度吧。



這場比賽沒能守住是可惜的,尤其是守住對方最後一擊的第一次投藍,卻漏掉了進攻籃板,未來面對戰績頂尖的球隊,都算是季後賽的模擬考,他們還有很多地方得學的,才能贏得更多這樣強度的比賽。
"I thought we played well against a championship-level team who found a way to get it done," Lillard said. "That's what great teams do, find a way to get it done."
i (2).jpg
最後講個輕鬆且近期引發不少討論的話題吧,Lillard將於All Star Weekend的5個項目亮相,這場他打了45分鐘,擔任了大半場時間的控球位置,投進4顆三分球,不過沒有灌籃就是,也算是為了下週的表演暖了身子。不期待你得獎,乖乖得別給我受傷或累壞了就好…..

上次拓荒者有兩位球員入選明星賽,已經得追溯到1994年囉,當時入選的兩位球星是Clyde Drexler與Cliff Robinson。

It’s the first time the Blazers have had two players in the All-Star Game since Clyde Drexler and Cliff Robinson were chosen in 1994, and the ninth time the franchise has had multiple representati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