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henCurry20110205b  

大概每個人都看過那張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還是個小鬼頭的Steph Curry坐在Mitch Richmond與Drazen Petrovic身邊,伸出手掌,做出一個等待擊掌的手勢。當時被參加三分球大賽的老爸Dell Curry抱在懷中的Curry,超過20年的時間過去,已經是個聯盟的MVP了。

今年球季,如果硬要灰熊隊的毛病,那只能說他們的運氣實在太糟了。第二輪就得碰上勇士隊不說,先在第一輪折損控球大將Mike Conley,不久之後防守悍將Tony Allen又受傷,導致第五戰被舊金山大軍砲火射穿,以2-3劣勢回到主場後,第三節終了前,原預計可以執行最後一擊,將比分追進至一個PLAY可以追回或至少維持在五分之內的差距,沒想到Jeff Green出手後沒有吹判犯規的結果,換回Curry一記快要70呎的三分線跳投,反撲氣焰就此被徹底擊垮。

輸球後,灰熊隊跟勇士隊雙方球員們很有風度地互相祝福,VC與過去太陽隊的教頭Alvin Gentry聚在一起,講了好久的話,然後過去找了完成訪問後的Curry,送上一個英雄式的擁抱。“You got this far, man,” Carter 說,他告訴Curry:“Keep it going.”

灌籃高手裡面有一句經典台詞:「如果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喔。」但漫畫裡面沒說的是,即使堅持到最後一秒,也不一定能以贏家的身分離開,球季還是會結束的。

今天稍早,不到0.2秒就可以完成追平三分球的Paul Pierce是如此;面骨骨折,戴著面具拼命的Mike Conley是如此;球季結束後要成為自由球員的Marc Gasol是如此;當然,最後幾秒鐘,球隊落後快兩位數還是在認真跑位,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退休的老飛人Carter也是。

於是,關於Curry的另一張照片,又要開始在網路上流傳了。已經納入今年我最愛的照片之一。

473543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