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點擊可以圖集方式瀏覽

日本有甲子園,台灣過去有金龍旗,在那個沒有保護選手健康,守護國家資產觀念的年代之下,這些高中投手破百的投球紀錄根本不足為奇;因此我們折損了多位好手,在這些先鋒的開路之下,至今我們有多位投手繼續挑戰夢之殿堂-MLB美國職棒,但真正以先發投手身分站上投手丘的選手僅有四位,跟著本文,回顧這四位球員的奮戰故事。

曹錦輝-我心狂野

曹錦輝青棒時期為高苑王牌先發投手,當時在南英的郭泓志堪稱一時瑜亮,動輒超過150公里的速球讓球迷驚呼連連,讓場邊球探口水直流。1999年,透過那魯灣公司的牽線下,以220萬高額簽約金加盟科羅拉多洛磯隊。

這些挑戰美夢的台灣孩子都碰上了相同問題:過度使用的手臂。青棒時期身為王牌投手的曹錦輝當然也不例外,在經歷了四年小聯盟的復健與征戰後,2003年,成為第一位踏上大聯盟舞台的投手。

AP99120201416    

初登板成績:6.1 被安打8(被全壘打2)  責失三振5 保送1

AP05042307169  

印象深刻的,他面對的第一位打者Eric Young即以lead-off HR跟這個小夥子say hello,但最終曹錦輝穩住陣腳,拿下榮耀,也是歷史性的首勝。

但曹錦輝的大聯盟生涯沒有因為這一勝而變得順遂,球團因考量他的傷勢,無法負擔太長局數,而將他轉任為中繼投手,轉隊後,曾在道奇隊短暫成為一位優質的RP,但傷勢終究難以復原,便載浮載沉地度過他的大聯盟最後生涯。

前些日子,黑象事件的主角名單赫然又看見了這個熟悉的名字,令人不禁感嘆,這位曾給予國家多次光榮時刻的選手,最終只落得這樣的下場,台灣的國球真的是棒球,抑或我們想要的只是「贏球」罷了。



王建民-台灣之光?

由瘦皮猴轉變成現在精壯的身材,是王建民最明顯的轉變。與曹錦輝名氣相比之下,王建民則顯得低調許多,但球迷們喜歡的或許就是他沉著穩重的樣子,就像他當年拿手的伸卡球,Like a Bowling.

AP060927036370  

那夜,棒球迷都失眠了。那是一個周末夜晚,台灣時間200551日凌晨一點,多少大學生守在電腦之前,注視著王建民投出的每一球,不同於曹錦輝的速球,王建民的球路更多了一種力道,那就是球評口中的尾勁。初登板成績:7 被安打6、責失2、三振0、保送2;雖被該死的Gordon搞砸了勝利,但這場表現足以證明他是世界級的先發投手。

AP090408147933  

2006年,對王建民而言是個重要的轉淚點,他在這一年拿下了19勝,回台後,便開始接受多項代言邀約,成了全台最受矚目的名人之一。同年,台灣之光便開始成為政論節目討論的議題,以及最常看見的頭條標題。

2008年,王建民站上大聯盟的打擊區,隨後因跑壘受了傷,這對於王建民與台灣球迷來說,這真是一次打擊,真正重大的打擊。

  

隨後,王建民改批國民戰袍,並在去年復出投出不錯的成績,雖在本賽季的春訓中又因守備的補位受到輕微的傷勢,但我們期盼,終有他再奮起的一日。

AP1109180172260  


郭泓志不死鳥

相較於他早期的敵人,近年的好友曹錦輝,郭泓志就沒這麼好運。高三畢業後,郭泓志因為簽約的問題,爆發了所謂的「叛逃事件」,棒壇不給祝福,沒有歡樂的球迷歡送會,也沒有盛大的簽約記者會,郭泓志便如此敲敲地鑽進大聯盟奮鬥。

AP080807026028  

7年前,我帶著98英里的球速,和想像中的未來到美國挑戰,可是只投了3局,韌帶就斷了,一切歸零。」這是郭泓志在奪下等待七年的先發勝後拍攝的廣告,至今,依舊深深令人感動。若沒有超乎常人的堅強意志力與近乎怪物的身體素質,才沒有放棄自己夢想的郭泓志。

  

AP100821023205  

初登板成績:6 被安打責失三振保送3 賽後教練表示:「他值得我們等他十年。」隨後,在道奇隊轉戰set up Man,2010年,1.20的防禦率打破球隊高懸50年的紀錄。值得了,不管是對於郭泓志或是郭媽媽,這十年的辛苦真的是值得了!

小插曲:郭泓志在2007年揮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的第一支全壘打,真是少棒時期的強打豪投。

 


陳偉殷-可「誤」! 無緣首勝

今日,陳偉殷成了第四位在美國大聯盟登板的台灣先發投手,但優異的控球與進壘點,期盼可在美東區搶下不錯戰績。5.2 被安打7、責失2、三振6、保送1的成績單,拿到不錯的評價,雖因隊友的失誤無緣勝投,但若可找回在日職時期的控球及球速,固定在金鶯先發輪值沒有問題。

AP120410137687  

   

另有倪福德以及多位打者在大聯盟亦或是小聯盟持續奮鬥,希望,全員拿下佳績,台灣的棒壇,需要更多振奮士氣的好消息!

AP0903060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