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637974454763
差一點,Marcus Morris成了英雄,差一點,書豪哥就成了罪人,不過拓荒者沒在正規時間結束後贏球,火箭也沒能在延長賽得勝,於是本場比賽的焦點球星就換成了Nicolas Batum與Damian Lillard。

身為一個拓荒者球迷,等待這支球隊成為快速進攻的球隊已經很久了,尤其是當Brandon Roy與Greg Oden脫下黑衫之後。終於擺脫西瓜教練後,Terry Stotts加快了球隊的進攻,加上季末的幾個動作,讓這支球隊頓時又令人充滿期待,Neil Olshey,你不愧是成功將CP3帶進快艇的男人。

Nicolas Batum本場比賽19投13中,攻下了生涯新高的35分,Damian Lillard的27分也同樣為生涯新高,加上LaMarcus Aldridge的29分,拓荒者的新鐵三角再度成形。上半場手感火燙的Batum幾乎是拿到球就出手,而Aldridge則是從下半場才慢慢找回手感,如同上一場對上火箭一般,表現不像菜鳥的Lillard在延長賽繼續飆分,拓荒者最後的21分之中,有16分是由他貢獻。
AP765646193225

我想將OT時間的一個細節放大檢視,Lillard在延長賽靠著兩次跳投將比分追平,不過在接下來的跳投失手,攻防轉換之後,Wesley Matthews出手再次不中,另一位菜鳥Meyers Leonard搶下了這顆關鍵籃板,這個時候他們將球傳球沉默了一陣子的Aldridge,隊友清出空間讓他背框單打Omer Asik,他也不負所望,迫使Asik吞下第六犯出場,先是在罰球線上攻下1分,下波進攻在跳投得手,要回領先。
AP693549674859

沒錯,現在拓荒者是Aldridge的球隊了,當時被嘲笑太soft的Aldridge已經沒有羞澀的樣子,真正成為球隊的一哥了。

而這場勝利,幾個防守也至關重要,像是第四節與延長賽結束前約莫30秒,Batum的兩次重要封阻,Wes重演上次對戰劇情,成功將球撥開,造成James Harden的失誤,已經比賽結束前1.4秒的聰明犯規,都是球隊拿下勝利的重要PLAY。

回到文章的起點,為何會這麼開頭呢?第四節結束前的1分37秒,Harden的一次失誤,讓拓荒者拿到絕佳快攻機會,這時林書豪出手犯規了,在前面只有兩位阿拓球員的情況之下,這球理應判罰「蓄意犯規」,讓對方罰球兩次並保有求全的,但是裁判並未如此吹判。而後,火箭在落後三分的情況之下,以大鬍子作為誘餌,製造出Marcus Morris一記三分出手機會,他也成功命中,可惜延長賽就沒能再次進球,火箭最後輸球。

火箭的「雙派連線」Chandler Parsons與Patrick Patterson表現不俗,各有兩位數的得分,比較令人納悶的是,教練派上Toney Douglas是為了看管Lillard,沒想到他卻多次倉卒出手,浪費了不少次進攻機會,倒是有些可惜。
786_852131_209739

最後放上老話一句:
如果,
Batum ,如果是法國隊的那個 Batum
Lillard ,如果是夏季聯賽的那個 Lillard
Aldridge,如果是上個球季的那個Aldridge
這支球隊還是相當有看頭的阿!


553305f
「Rise With Us.」不禁還是要嘆息,多希望Batum的崛起是我們甜蜜的負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