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煞有其事般地世界末日結果啥也沒發生,好吧,對我來說,沒有NBA看的日子還比較像是末日,而21日的球場上確實也發生了一些值得記錄的事情。

蟬連兩周Power Rankings榜首的西區龍頭雷霆碰上灰狼,結果終止了他們的12連勝,這場比賽 Rubio 是連續第二場得分掛蛋,不過卻是俄羅斯進口新人 Alexy Shved 第一次在 NBA 賽場上拿到 double-double 的日子。

1356082542-3199150475  
 
會認識這個傢伙是因為在今年奧運賽場上的關係,當時還留著漂泊長髮的Shved擔任俄羅斯的先發控球,而你很難忽視他的存在,當他決定要投籃的時候,才不管老大AK在哪邊,運球過半場後就是一個三分球,手感好的時候,這樣的打球方式看起來很過癮,但是只要開始進入打鐵狀態,對球隊就是一個傷害。

Alexey+Shved+Olympics+Day+14+Basketball+Z2qP73IBX8Xl
shved  
所以在Shved進入聯盟之前,有很多球評並不看好他的表現,但是我就是特別迷戀這種長得壞壞的,在球場上又帥帥的傢伙,所以這一個clutch shot也成了本屆奧運的最佳紀念(3分24秒):

他現在是Rookie Ladder第三名的球員了,你能想像嗎?

至於第一名,則是越來越多人關注的Damian Lillard,分享一下他近期的代表作,4秒絕殺兩津老弟:


他在球場上有種難以形容的獨特魅力,就像是他這段迷人的賽後訪問:
"When I let it go, I got it over the top of (defender Austin Rivers') hands. I was like, 'That looks good. That's going in.'"
-- Damian Lillard on his game-winning 3-pointer

這個球季,能夠阻礙他拿下新人王的,已經不是未來的鵪鶉王Anthony Davis,只剩下阿拓主場的未知魔咒了....

對了,先別說菜鳥後衛了,你知道被絕殺是甚麼感覺嗎?

在前一陣子的聯賽當中,就曾親身經歷這樣的情境,後來才發現,當我們歡浸在絕殺的英雄情節之時,都忽視了對手的落寞神情。

我們球隊最帥氣,能從1號位打到4號位的先發大前鋒在比賽後po上了這樣一段感言:感覺像是喉嚨卡了一個東西,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

我只能說太中肯了,就是這樣子沒錯,那天比賽結束在電腦前整整發呆了半天....


好吧,離題了。

回到球場上,會讓我想寫下這篇文章,主要還是因為Josh Howard的傷,他在前一陣子對上黃蜂隊的比賽中,撕裂了他的右腳ACL,沒錯,就是ACL,宣告整季報銷,而灰狼也決定將他釋出。
usp-nba_-milwaukee-bucks-at-minnesota-timberwolves-3_4_r560  
This is actually Howard's second torn ACL. He suffered the same injury in his left knee in 2010 while with the Wizards.

2010年,他也受過同樣的苦楚,只是這次換了一腳....

已經32歲的Howard,生涯也經歷過多次的風風雨雨,在生化人輩出的03梯中,曾入選過新人第二隊,在07年獲選為明星球員,曾是一位攻守俱佳的小夥子,不過曾在季後賽時期呼麻、開趴的事件,讓他聲勢跌入谷底,近些年來的傷勢,也已讓他成為板凳上的角色球員。

儘管如此,他在本季還能夠在NBA找到工作依舊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尤其是他在有限的上場時間還能做出貢獻:18.8mins、6.7pts、3.3rebs,在Roy、Budinger等球員輪番受傷的情況下,他還算是個堪用的替補搖擺人。

在Howard被釋出後,Adelman教練可就頭大了,
"We need someone like Josh," an exasperated Adelman said. "That's really what we need, especially a backup (small forward) that can guard perimeter people. We better get somebody, but I don't know who that is at this point."

恩....Derrick Williams能爭取到更多上場時間嗎?他能藉此機會一展身手嗎?


而雙膝皆遭受嚴重傷勢的Josh Howard,還有機會回到NBA賽場嗎?

我看是很難了。


先發球員幾乎傷過一輪的灰狼隊,目前的戰績還能排在西區第六,算是令人驚奇的一件事情了,小狼們,撐著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