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夏天,我國路跑史上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超過萬名民眾為了搶奪一個路跑名額,耗在電腦前無數個小時,多數人卻換來崩潰的結果,造就了所謂的「F5崩潰潮」....


在這個路跑比賽越來越爆炸的時代,特色路跑一位難求的情況也越來越多,這也不禁令人想起「F5崩潰潮」始祖級賽事--PUMA螢光夜跑,近年雖分為南北各一場,在高雄與台北舉辦,但向隅的跑友依舊是不少….

不過,貼心的PUMA在今年推出了一個新科技,讓我們不用再搞砸電腦的F5鍵,也能輕鬆享受夜跑的快感。先前推出廣受好評的PUMA MOBIUM ELITE系列,在今年度的新產品上,於鞋面與Logo皆加入了反光細胞科技(VISI CELL)夜光面料,讓跑者夜晚運動,像是戴了一組免用電力的後照燈,成了夜跑最時尚且安全的配備。

P1080044.JPG  


套一句孫叔叔的話…..
「夜深了,趕快跑步吧!」
「夜深了,穿上PUMA MOBIUM ELITE GLOW,讓路上的車輛知道你在哪裡!」

為了讓各位更明白穿上此鞋的感受,套上最近正夯電影《總舖師》中的經典菜色,透過本文敘述的三大特色,一起品嘗這雙鞋帶給筆者的實穿體感。



包,在這邊指的是「包覆」的意思,MOBIUM ELITE GLOW就像是裝滿豐富食材的「布袋雞」,緊密地包覆你的腳踝,不讓它有絲毫受傷的機會。
P1080045.JPG  
在第一次套上鞋子的時候,會感覺有些壓迫的緊實感,但簡單的暖身過後,可以感受到腳踝與跑鞋內側的良好互動,就像是餡料與掏空的雞身碰撞發出的美好火花。這相互激盪出的舒適感,主要是因為縮提式大底(Windlass Chassis)可以配合足部運動而變化,讓鞋與足部,能在動態中找到最舒服的平衡點。



這邊的黏指的是「抓地力」,MOBIUM ELITE GLOW鞋底的特殊設計,實際踏上跑道,可以感受到其落地後的良好緩衝效果。也因此,本鞋雖然沒有太深的刻紋,卻有極佳的抓地效果。這鞋面與跑道接觸的感覺,就像是喝下第一口「菜尾湯」後,湯品與舌頭產生的那般,黏而不膩的美好觸感。
P1080048.JPG  
PUMA的象徵Logo是美洲獅,屬於貓科的一種,本鞋另一特色獨立緩衝塊墊(Expansion Pods),便是仿效貓科動物的肉墊,將牠們奔躍落地的輕盈感,化作科技添加在本鞋之上,讓穿上此鞋的跑者都能夠擁有如此輕盈的體態。



最後一項特色便是彈,這邊指的是「彈力」之意,沿襲PUMA MOBIUM ELITE系列的X型彈力繩(Mobium Band)科技,可以幫助運動中的鞋身,快速地恢復原有的形狀。在剛開始跑動的時候,感受可能不太明顯,但當身子漸漸感到疲倦後,逐漸能體驗到X彈力繩將鞋底導正的效果,讓雙腳在跑動中能夠一直保持著平穩的狀態,一樣能夠降低足部受傷的機率。
P1080040.JPG  
這感覺,就像是咬下炒鱔魚後,Q脆彈牙的神奇滋味阿...


文章的最後,簡述一下自己的身形與背景,我的身高178公分,體重是驚人的52公斤,平時跑步沒有固定的距離,跑到累了就會停止,狀況好的時候,單次約莫可跑3-5K的距離。
P1080067.JPG  
曾在網路上看到其他跑友說到穿上此鞋會感到有些緊繃,但我的腳掌並沒有特別寬,所以套上後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建議對此鞋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到店面試穿後再決定購買的尺寸囉。
  
下班後路跑,最常光顧的跑步場合是板橋的第二運動場,或是家中附近的公園,大都是PU跑道或是柏油路面,這雙PUMA MOBIUM ELITE GLOW相當符合我的需求,想要添購新鞋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P1080087.JPG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總舖師因為擁有各式刀刃,因此可以烹調出美味的料理。扯遠了,回到這雙跑鞋身上,想要吸引野生正妹,配備一雙閃亮的跑鞋是必備的,搶眼的夜光功能,就讓塗上反光細胞科技(VISI CELL)夜光面料的LOGO,盡情地奔向你鎖定的女孩吧。

 

1174999_537942359593436_674204430_n  
對了,運動完了,不妨來盤「方」茄炒「盪」,補充蛋白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