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0nbYWgW
都忘記對他的第一印象為何了,當時鬍渣應該沒那麼茂密,表情應該更青澀一些,身材也許更單薄,不過因為當時球評敘述他的稱號,讓我就一直開始注意這個傢伙。

「法國Pippen」,也忘記當時的主播、球評是哪對組合了,但對於這個稱號異常清晰。

不查資料還差點忘了,Nicolas Batum當初原來是火箭隊挑中的球員,經過一次三方交易才到了拓荒者。剛從法國到NBA討生活的他,還是個20歲的年輕人,當時在拓荒者的角色是先發小前鋒,但上場時間其實不多,那個球季的拓荒者,2、3號位堆積了不少年輕球員,像是Travis Outlaw、Sergio Rodriguez、Martell Webster等,一起分攤著上場時間。

接下來的幾年,球團的陣容一直很動盪,狀元中鋒傷了,寄予厚望的救世主退了,後來球隊還盤來了Marcus Camby、Gerald Wallace,試圖爭個季後賽的好名次,也讓Batum的表現機會又被壓縮了。
7950938
好險,球隊最終還是把Nic給留住,讓他回到我們寄望已久的先發小前鋒位置。

有些球員,可以具備相當多功能,可以適合每一支球隊,可能不會是隊上的領袖人物,但卻可以扮演好稱職的副手角色。

Nic就是這類型的球員。在以LaMarcus Aldridge與Damian Lillard為主體打造的新陣容之下,Batum在其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他可以切入,可以投三分球,可以助攻,可以抄截,可以火鍋,每個數據欄位都不願意空白。

現在,Batum在進攻上是第三號或第四號選擇,但在防守端卻是首席關鍵人物。

回顧前幾天碰上雷霆的比賽吧,那場比賽Batum在上半場打得一無是處,沒有命中任何一記投籃,是本季打得最糟的半場比賽。中場休息時間,Aldridge去跟Nic聊了一下,Batum知道自己該醒醒了。
14019470-mmmain
So Aldridge walked up to Batum just before the start of the second half, slung his arm over Batum shoulder and said the only thing he could think of to lighten the mood.

He told me I missed the bus,” Batum said. He said I missed the bus and didn't show up until the second half. And we were laughing about it.

在前三節,對面的Durant就攻下了36分,不過第四節,Batum知道自己的任務是甚麼:死纏爛打阻止KD得分。他在擋拆之後追著KD跑,阻止對方輕易把球交給KD,用盡全力干擾KD投籃。就這樣,第四節的Durant沒有再投進任何一記FG,僅僅靠著罰球得到1分。
459833719
As Durant elevated, the Blazers — who had watched Chris Bosh and Tyreke Evans burn them the last two games.

Not again, Batum said, when asked what went through his mind during Durant’s shot. Not three times in a row. Please.
先後被熱火、鵜鶘絕殺,Batum不希望這情境再度上演,最終拓荒者逆轉了比分。

Nic在此展現了他的價值,在本季,有更多更多,Batum帶給球隊在數據上看不見的幫助。


d6ccd1ab-bc9e-4d3e-aad1-2856c1b1ab00_1380835716746_3337801_ver1.0_640_480
Rip City在這個球季有個新的改變,原先取名「Rose Garden」的主場,被冠名成為Moda Center,這是一間醫療保險的機構。就當作是迷信也好,真希望傷病魔咒從此消失。

Batum過去沒有過全勤的紀錄,也有背傷的隱疾,希望他能夠保持健康,繼續帶給我們全能的表演。
459838915
我很喜歡他單手上籃的樣子,很喜歡他用長臂封阻對方的投籃,喜歡他無球跑動而獲得的空檔,喜歡他在球場上瀟灑的一舉一動。

這位法國來的小帥哥,看著他的投籃、他的傳球,總給我一種浪漫、優雅的感覺。他在ESPN 25歲以下的最佳球員評比上排行第16,就繼續往上面一個層級邁進吧,法製Pip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