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TSI_7914626.0_cinema_1050.0
球季結束了。
 
在比賽開打前,拓荒者球員看了2004紅襪隊的比賽,企圖仿效他們從0-3困境逆轉的精神。系列G5,全隊換上紅色球衣,套上紅色襪子,但終究事與願違,成了歷史上第110挑戰大逆轉失敗的球隊。
socks_1
如果,要選一個結束系列的劊子手,那過去的老同學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對我而言)。Patty Mills做到了,這個過去在波特蘭上場時間少之又少的替補控衛,在Tony Parker傷退之後,給予拓荒者重擊,不給我們將戰局延長的機會。
patty-mills_wvijej4ntji81mequrav7che9
現在的拓荒者,面對馬刺這樣的球隊,還有很多課題需要改進,但已經是個很棒的球季。


39勝43敗,西區第10。這是ESPN季初預測的拓荒者戰績,不被看好的後段班球隊之一。

「不被看好」,這感覺對於拓荒者現今的先發五虎來說,想必不會陌生。

Damian Lillard,從高中時就不被看好,當時5顆星評比只拿到2顆星,從默默無名的Weber State大學進到NBA,球季開打前,受到的質疑就沒少過。

“It fits our team,’’ Lillard said. “We have a bunch of dogs on our team, guys who are competitive and come from underdog situations. Whether it’s being a second-round pick, a mid-major player, a guy who got counted out … we have them.’’

Wesley Matthews ,選秀會上落選的球員,Robin Lopez,甚至不是家族中最擅長打球的傢伙,他的哥哥早就入選過明星賽。

Nicolas Batum ,六年前從法國進到聯盟,人們覺得他是個19歲的瘦子,生涯就會在發展聯盟載浮載沉。

“They said I was going to be a D-League guy, a guy for the future, blah, blah, blah,’’ Batum said. “He’s not this, he’s not that, he’s not aggressive. Nobody expected anything from me when I got here. But I’ve been here six years now. So yeah, I’ve got my own things.’’

至於LaMarcus Aldridge,活在Brandon Roy與Greg Oden的陰影下打球好多年,被批評打球軟弱,不應該進到明星賽。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今年季後賽對上火箭隊的爆發演出後,發生過這樣的插曲:

有人問他,待會是要和Lillard一同受訪,還是要單獨接受訪問。還在穿襪子的Aldridge先是回覆:「一起吧。」但隨後又改口:「不不不,你們還是先訪問他吧。」然後他提起一段往事,說之前他與Roy一起受訪的時候,自己一個問題都沒得到,完全被晾在一旁。
553305f
不被看好的感覺,還記在LMA的腦海裡。


所以,當今年Rip City再次進到季後賽,在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他們闊別14年再次進到季後賽的第二輪,對於球迷來說,是件多麼值得開心的事情。

如果你有跟著這支球隊一起走過至少5年,你會覺得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因為,當球隊的救世主,生涯如同半月板一樣消失殆盡,當原先寄望可以改變聯盟生態的大中鋒,在一個莫名的PLAY頹然倒下,你能感受到,走到這一步有多麼難得。

2014年季後賽,對於一個拓荒者球迷來說,是值得紀念的:

Aldridge首輪前兩戰合計89分,寫下隊史季後賽新高的46分紀錄;Batum第四戰延長賽的三分球,第六戰的追平跳投;Mo Williams起死回生的抄截與三分球;Wes的再見抄截與怒吼;RoLo用盡所有力氣去頂住Dwight Howard的認真神情…..

當然,還有Dame在第六戰的0.9秒關門三分球,不少重看多少次還是很想狂吼…..


拓荒者的先發五人是聯盟中出賽時間最長的五人,一整個球季也只變動兩套先發,今天過後,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但這也代表,下個球季如何補強板凳深度,變成最重要的課題,我想Neil Olshey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未來,我想看到更積極的Nic,防守更強勢的LMA與Dame,永遠鬥志高昂的Wes與RoLo,還有,如果可以,我希望T-Rob跟CJ一直待在這支球隊成長……


謝謝你們,送給我一個不算完美,但已經相當滿足的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