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0x338 560x340
去不去西班牙,真的很重要嗎?現在突然冒出來的「球迷」,你們平時真的有在看球嗎?還是跟過去一樣,只想看他們贏球?

仔細想想,有多久沒看到這群人認真打球了?大家愛酸,說他們是髮膠聯盟,說他們只會噴三分球,出國前,冷嘲熱諷也從未少過吧?!

前幾天,我在個人塗鴉牆上這麼寫:
三分線投得進,有空檔,本來就該出手,
比賽認真打,髮膠也是可以照抹。

至少對我來說,能看到這群我們曾寄予厚望的球員認真打球,其實就夠了,打不打世錦賽,那還真是不敢想像,甚至連贏了菲律賓,贏了中國,那都是附屬的收穫。

謝謝許教練,您在賽後是哭了吧,看得出來,你扛了不知多重的壓力,沒記錯的話,報導上寫說你病了,從轉播中也能看見疲憊的樣子,謝謝你,無論如何,這一支中華隊,可以讓我們球迷回味很久了。

然後我想到了蔡文誠,在去年的今天,如果有人說他可以拿到SBL的雙料MVP,可以在對上中國的國際賽砍下超過20分,你應該會覺得是認錯人了,要不然就是覺得這個說話的人瘋了。

但事情就是這麼發生了。

他長得並不特別帥,沒有看板球星那種明星臉,球風也不怎麼好看,沒有什麼特大號三分球,沒什麼炫目的切入動作,也不常扣籃,但從這幾季看下來,他就是可以穩穩地把球投進,他就是可以使勁力氣把對手卡在禁區外,他就是可以做苦工,就是可以專注地防守教練指定的那位Ace。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的,但要成功,背後一定有無數的努力,當你覺得那顆皮球,不知怎麼搞得就會落到蔡文誠的身邊,除了運氣,一定還藏著些什麼吧。

至於野獸就不多說了,老話一句,請教育部把「球給志傑」納入成語辭典。

還有戴維斯,沒有他,中華隊不可能有這些勝利,還有帶傷上陣的壘哥、大房東…等等,你們這次很認真,球迷真的看見了。

最後,謝謝遠在菲律賓採訪的媒體前輩與朋友們,你們太厲害了,換成我,哭都來不及了…..還談什麼寫稿呢……


(很久沒寫網誌了,但是這場勝利太具有紀念價值了,就當作是留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