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運動員、髮型」這樣的關鍵字,腦子裡第一個浮現的應該是貝克漢吧!在2006年世界盃頂著雞冠頭出場,掀起一股瘋狂模仿潮,路上10個有8個是雞冠頭,從此「貝克漢頭」變成了一個專有名詞。 

beckham1.jpg 

chris-andersen.jpg 

Birdman:那我哩??

 

不過籃球場上也有幾顆怪頭讓人印象深刻。

七彩霓虹頭--Dennis Rodman

tx_rodman.jpg 

難道都不擔心得膀胱癌嗎?

場內場外的生活都很精采的Rodman,不要只記得他跟Malone從籃球場打到摔角場上。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抓籃板的能力,他不壯,甚至很瘦,但是對於球的落點判斷相當敏銳,單場10籃板是家常便飯。防守功力也是不容小覷,不要以為他只會找人打架,Rodman可是入選過7次防守第一隊的成員勒。

 

辮子頭代言人--Allen Iverson

iverson1.jpg 

只有帥!!

AI 11屆明星賽,4次得分王,以及1次季賽MVP。記得當年跟湖人血戰冠軍的時候,各家報紙紛紛刊載AI的傷勢,從頭到腳,從手到手指,腳到腳趾,沒有一個地方是健康的,也因此被稱為戰神。

iversoninjury.jpg  

 

 

復古爆炸頭--Ben Wallace

benwa1.jpg

69吋的身高,靠著頭髮應該可以灌水到73吋!

防守悍將,4屆最佳防守球員。靠著一身筋肉,巔峰時期可與俠客放對,在2004年力抗湖人F4摘下后冠,防守端最大功臣。

josh-childress-olympiakos2.jpg    

近年來少數一顆麥克風頭。

 

最帥雷鬼頭--Brian Grant

BrianGrant003.jpg 

grant_1024.jpg  

雷鬼頭代言人,後來進化成為薯條頭。

著名的藍領球員,生涯除了新人第一隊之外沒有特別的紀錄或者獎項,但是大家對於他的拼戰精神,依舊念念不忘,名列我最愛之大前鋒第二名(第一名是Webber)。不過遺憾的是,Grant在退休後罹患了帕金森氏症,目前正積極與病魔搏鬥中,希望大家為他祈禱,給予這位硬漢勇氣去力扛生命中最兇猛的惡魔。

小辮子--Michael Beasley

beasley.jpg  

不僅是球技,這季的髮型也開始引人注目了。

熱火三巨頭合體後的間接受益者。本季被賤賣到灰狼之後,在小前鋒位置上獲得多數的上場時間,得分開始大爆發,讓人想起他在大學時期的好表現,但究竟是不是曇花一現呢?還有待觀察。

 

個人特色固然重要,但要在外型上做文章,也要有一定的實力,否則只是醜人多作怪霸了

謹以此篇文章紀念我被剪壞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