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原是一場平凡到不行的例行賽,但在2012年交易截止日過後,這場球賽卻透露著更深層的意義。

  

 

我們先將時間拉回2006年。

normal_5629a9b89408c1071ee9a7eec4957c1e  

 

前文提過,這一年,Blazers以兩次幾近詐騙的手法,換回了Brandon Roy以及LaMarcus Aldridge,打造了最強而有力的基石。接著2007年,在球隊中已有Roy的考量下,選進了稱霸NCAA的大中鋒Oden,形成潛力無窮的三巨頭。更在2008選秀會中,再度偷下速度型後衛Bayless,以及兩位強力外援BatumRudy Fernandez。眼看著新黑五寶」就要變成完全體,卻不知只是空歡喜一場,教練McMillan不愛採用新人,加上Rose Garden著了魔似的膝蓋魔咒,讓如此具備未來性的陣容,維持短短不過五年,便宣告解體。

Blazers08-09  

 

 

反觀隔壁Oklahoma City Thunder(前身為Seattle Supersonic)2007年第二順位選進當今得分王Kevin Durant,再從Ray Allen的大交易中拿到Jeff Green,走出重建的第一步。隔年,第四順位得到Westbrook、第二十四順位拿下Ibaka,找到雷帝的最佳助手與現今的禁區大掃把。2009年,再以第三順位選進Harden,一步一步,建構攻頂的堡壘。

Westbrook-Durant-Green   

2011年,對於兩支球隊來說都是重要的轉淚點。

 

Blazers2011Greg Oden依舊整季報銷,波特蘭的球迷天空早已出現陰影。不可思議地,加入球隊後,一直扮演著精神與戰場上的領袖Roy也宣告傷病,更令人痛心的是,由於長年的不當手術,以及術後看似奇蹟但實為球團錯誤決定下的悲劇產物,三屆全明星Roy已受到了再也無法復原的傷害-半月板磨損殆盡。雖在2011年的季後賽中試圖力挽狂瀾,但已是求其能追憶的最後身影,隔年,在封館的低氣壓的籠罩下,球迷們也得知Roy褪下球衣的決定。

untitled  

 

 

另一方面,2011年,雷霆隊已準備好充足的彈藥,準備在季後賽大幹一場。球隊也在季中痛下決心,決定交易陣中位置矛盾、續約動態不明的搖擺人Jeff Green,換來波士頓的大肉棒Perkins,用以加強禁區的防守。最後,這支年輕的球隊一路殺進最後的西區冠軍賽,才輸給了已經殺紅了眼的小牛隊,結束這個賽季。

NEW-THUNDER  

 

 

時間回到交易截止日甫結束的今日,原該是西北組兩支崛起新星的對決,卻成了西區龍頭屠宰殘破不堪拓荒者的戲碼。這樣的強烈對比,對於重建中的球隊將會是個很好的參考範本;拓荒者隊聘請了錯誤的教頭,讓戰績維持平盤,也只能稱之為停滯不前,換掉了Batless、Webster、fernandez卻只換回了空氣,潛力最後只剩了遺棄。相較之下,雷霆隊的Brooks不僅已拿下了最佳總教頭的頭銜,幾次精打細算的交易也填補了球隊最脆弱的缺口,這支球隊還在以可怕的速度進步當中,如此縮水的球季,對於年輕力盛的會不會反倒是種利多?攻頂良機就在眼前。

 

優秀的球員還須適任的教練,正確的行政團隊操作,亦是球隊爭冠的重要因素。然而,最重要地,健康的身體才是力拚冠軍的保障,還猶豫嗎?快購買一組醫龍團隊吧!

 

衷心希望,沒有下一隻誤食四分五裂果實的拓荒者。

 

 

Blazers fired McMillan,這是五年來球隊最正確的決定,卻也已遲來了五年。

Coach-Nate-McMillan-Trailblazers-560x397  

設計對白:怪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