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12051913130  

Lady GaGa最近來台,引起一陣討論,電視台更是強烈播送,管他講了甚麼話,穿了甚麼衣服,全部都放上頭條輪播。今天雷霆對湖人第三戰,面對和平哥」防守的Durant似乎也化身雷帝卡卡,最後幾波進攻無法得手,敗光了前面辛苦掙來的領先。

昨天晚上睡不著覺,拜讀去年芒果大的季後賽心得文,裡面有關於雷霆的文章,幾乎都是在批Westbrook的濫投打鐵,但今年他似乎收歛了許多,不僅出手次數減低了不少,命中率也提高很多,這也是前一輪雷霆可以橫掃小牛的關鍵,之後對上湖人的前兩戰,他的表現依舊出色,殺爆Blake還有Sessions,與Durant聯手,幫助雷霆拿下前兩場的勝利。

 

第三戰,前三節一樣是雷霆取得領先,一直到最後五分鐘戰況才有了變化,Kobe今天罰球手感真是火熱,1818中,排進季後賽史上單場最多連續罰球記錄前五名,終場攻下36分,一口氣逆轉雷霆,但說到逆轉,雷霆在最後幾分鐘也不是沒機會把比數再度超前,但幾次進攻顯得有些倉卒,選擇也不慎正確,導致輸掉比賽。

2222   

雷帝卡卡,第一個卡是雷帝的卡彈,第二個則是腦充血的依巴卡。

 

Durant雖然在終場前106秒先飆進一記中距離,幫助雷霆再度領先,但在9495雷霆落後一分而擁有球權的當下(重播發現那球其實已經回場),面對世界和平的防守,他沒有直接進攻籃框,把球傳給了Ibaka,之後搶下進攻籃板後,又被World Peacet抄截,錯失良機。而最後9.8秒,Durant好不容易擺脫世界和平的防守,這次他選擇在30呎的地方直接拔起來跳投,結果出手太過倉卒,球彈框而出,錯過將比賽帶進延長賽的機會。不得不稱讚World Peace的貼身防守,對於身形單薄的Durant真的是夠嗆的,吃盡苦頭。

1:06

Kevin Durant makes 17-foot jumper (Kendrick Perkins assists)

94-93

0:04

Kevin Durant misses 30-foot three point jumper

96-99

 

第二個卡則是要送給Ibaka,雖然他是雷霆防守要角,但是我有點搞不清楚他比賽終了前15秒的出手信心是從何而來,當時他不是一個很好的空檔,時間也還算充裕,將球回給Durant或是Westbrook都是綽綽有餘,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就拔起來跳投了,結果不進之後,犯規戰術之下,反倒被Kobe再罰進兩球,變成三分落後,這還不打緊,Durant最後特大號三分球沒進之後,伊巴卡抓到進攻籃板,怎麼不是下意識地將球外傳給Harden或是西河,反倒直接進攻籃下,球進了也是輸阿,更何況還吃了Bynum一記再見火鍋。

0:15

Serge Ibaka misses 18-foot jumper

94-95

0:01

Andrew Bynum blocks Serge Ibaka's 4-foot jumper

96-99

 

另外,關鍵時刻噴掉幾個進攻籃板也是挺關鍵的,讓湖人可以把時間磨掉,最後再用Kobe的罰球拿下分數;這場比賽對於雷霆就真的是很可惜了,21領先跟30超前是完全不一樣的意義,面對Kobe與湖人這種打不死的蟑螂,放給他們一絲生機就是對自己不利阿,雷霆第四戰可要好好把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