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140374  

可惜了。

 

雖然在賽前就不被賭盤看好,官網也放出希望塞爾提克落敗的專欄,還有不知道是真是假的雷霆vs熱火冠軍賽T-shirt ,就算如此,我還是抱有一絲絲的期盼,爬起來看了這一場球賽。

但在 Garnett 在上半場三犯的時候,我的直覺告訴我完蛋了。

 

以下,列舉幾個數據給大家參考

1   

1 


這兩個表格在訴說著同一件事,那就是下半場的綠衫軍總是體力放盡,如果連 KG 都因為犯規麻煩而彆手彆腳,那這支綠衫軍的威力將更大幅的減弱。

 

從第一個表格可見,除了第五戰之外,其餘六場比賽,塞爾提克在下半場的得分總是低於熱火,多多少少可以解釋著,他們真的累了,他們沒辦法在下半場阻擋熱火的強力反擊,也很難維持在上半場的優異手感。

 

那麼第二個表格想表達的是甚麼呢?2008 年,三巨頭成形,最終奪冠, 2010 年拚戰至冠軍賽第七戰落敗, 2012 年,止步東區冠軍賽;這三年的先發陣容唯一有改變的是 Perkins 的這個名字,而 Perkins 人呢他正在對岸等著熱火的挑戰。我的意思不是說 Perkins 有多麼重要的這種馬後炮,而是 Perkins 不是憑空消失的,那為何先發會換成 Bass

 

首先, Bass 是個很好的球員,他有著穩定的中距離跳投,籃板數據也不算差,很符合塞爾提克的陣型,但別忘了,他是與大寶貝 Glen Davis 交易而來的寶物(這筆CP值不低的交易案可參考 bri 的文章),那 Perkins 呢?對了,你可能有點印象卻又有些模糊,他當初換來的是前雷霆三哥-- Jeff Green。

 

心更替

從 2011 年這筆交易案看來,綠衫軍在當下就有了想大改血的決心,否則他不會把當家中鋒換出去,換來的是一個他們不缺的鋒線球員;然而,這步棋可算是進可攻,Green 可以打從二號打到四號,可彌補三巨頭任何一位被交易後的空缺,退可守,若是陣容不變,他則變成一顆活棋,他則可以擔任球隊的最佳第六人腳色,安吉總管的算盤可以說相當的精算。

 

但他怎麼也沒想到,在這個球季開打之前,這位前四個球季幾乎沒有缺陣的 Green 竟然發現了心臟方面的問題,需要動刀,宣告本季報銷,甚至再也無法重返球場,這對綠衫軍上上下下,從管理階層到球迷來說,無疑是個最大的噩耗。

 

再從今年的季後賽回頭看, Green 的缺陣真是一個重要的損失,他全能的身手,如果能夠多分擔三巨頭多一點的上場時間,是不是比分不會在下半場揮發的如此迅速呢?

 

 

D + D = B

在小時候剛接觸英文課的時候,我們會慣性地劃兩個D,而就變成了 B 的大寫。

 

現在的Bradley 不正是由兩個 D 組成嗎?第一個 D 是我們漸漸認識到的 Defense,他還曾經在例行賽賞了 Wade 一個大火鍋哩(詳情可以在參考 bri 的另一篇好文),但另外一個 D ,卻是球團最不願樂見的 DNP 。

 

過去就有肩膀傷病史的 Bradley ,在打完與七六人系列賽第四戰後就因為左肩脫臼,宣告報銷。面對戰力直逼呂布與趙雲等級的熱火二人組,小 AB 的缺陣肯定是塞爾提克不願接受的事實。因為這逼迫腳踝有傷的 Allen 得先發上陣,而且幾乎得吃下超過 30 分鐘的時間,請問,你們有看過七罰三中的雷槍嗎(系列賽第一場)

 

雖然,Rivers 教練的運籌帷幄還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論是第三戰挺身而出的醜臉,或是第五戰的 Pietrus ,都發揮了替補球員最大的功效,但少了這位先發防守悍將,在 Wade 下半場開始甦醒的當下,實在沒有人可以稍稍壓制他的氣焰,就算是一下下也好,讓他少得五分也罷.....

 

六月中旬,又是驪歌響起的時刻,這幾天在外閒晃,總是會看見手捧花束的畢業生們,沿途嘻笑,互道珍重。在這一場比賽結束之後,這三位準名人堂成員也面臨了說再見的時刻,Allen 與 Garnett 沒意外地話將會離隊,而有外電指出,幾乎不可能換穿其他球衣的 Pierce 正在考慮退休的事宜,那麼這一場比賽,就是他們最後一次攜手的戰役。

 

在比賽終了前 28 秒左右, Rivers 將他們與 Rondo 換下場,他們輪流與隊友與教練們擁抱,只是沒想到最先撐不住的會是河流,當時他眼角的淚水幾乎就要奪眶而出。

 

最後,還是得再說一次可惜了,雖然不保證這兩位球員上場就一定可以改變戰局等等的事後諸葛,但總還是會有一點點的失落,就像是畢業典禮那天,還是沒辦法向心儀的隔壁同學說出那三個字一樣,永遠有個缺.....

 

如果有他倆還在陣中,最後不管成功或失敗,就真的不會遺憾了,不是嗎

 

 

送給 Garnett、Allen、Pierce:

謝謝你們,你們真的盡力了,我不會忘記我們曾親眼目睹這一個經典的系列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