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james_juwanhoward_get620
熱火奪冠了,在確定獲勝的當下,我一直在找尋一位球員的身影--Juwan Howard。

39 歲,18 年職業生涯,1201場例行賽的出場紀錄,Howard 在總冠軍賽第五戰的最後三分鐘上場了,他親眼確認了計時器歸零的那一刻,他也終於摘下了第一枚冠軍戒指。


還記得這張照片嗎?
Fab Five
當年叱吒風雲的五虎,多年之後,Jalen Rose 與Chris Webber 都在場邊成了球評,只剩下 Howard 還在 NBA 的賽場上奮戰著。「You know what, if I win a championship, the family wins one. Because we're all like family. I know Jalen told you guys before the season started that if I win one, it's like he's going to win one. He's going to wear the ring, too.」Rose 說,Juwan 若是奪冠,他們也將與有榮焉。而在今日,Howard 如願以償完成了心願。這枚戒指,或許無法讓他們忘懷在大學時期錯過冠軍的遺憾,也無法彌補 Webber、Rose 沒拿到冠軍的悲情故事,但是這段談話依舊動人,恭喜 Howard ,你是幸運的,因為你是密西根五虎唯一能笑吻冠軍金盃的男人。


那個身穿子彈(巫師前身)球衣的 Howard 已漸漸令人淡忘,改穿他隊戰服的 Howard 也早已不是全明星球員,但他適當地改變心態,將自己化身為最棒的綠葉,2009-10 球季,我想你一定很難忘記那一個黑色的身影。

2009 年,霍大叔原先打著養老的主意,與波特蘭簽下了一筆合約。球隊想借重他的經驗,以灌溉這幾朵等待綻放的玫瑰;未料,不知這些小伙仔不爭氣,還是昏庸隊醫不給力,在禁區球員紛紛掛傷號的情況下,逼得 Howard 還必須每場比賽出面 20 分鐘給對手一點教訓。那年的霍叔為這些小老弟上了一課: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珍貴的資產。2010 年季後賽,雖然與太陽搏鬥六場之後還是敗下陣來,但是霍叔卻贏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敬,能夠躲過 Rose Garden 膝蓋魔咒的老將,他真的是條漢子!(Roy 拜託你去太陽隊吧!)

在拓荒者待了一個球季之後, Howard 知道必須把握剩餘不多的球員時光,所以投靠了熱火。很快地,在他穿上熱火球衣的第一個球季,霍叔就闖進了冠軍賽;令人驚艷地,系列第五戰,他在上場不到 6 分鐘的時間內,3 投全中攻下了 6 分,他的隊友們給了他一個『17』的稱號,就像是他有 17 歲小鬼的活力。那一天,看到如此拼命的霍叔,心中不禁跳出了一個念頭:「如果當時熱火真的奪冠,就當作是上帝送給 Howard 的禮物吧!」

AP12062202716
結果老天爺多讓他等了一年,這一次,他終於如願以償的抱起金盃。你可以說他在球場上沒有貢獻,但不可否認地,他帶給了年輕球員很多看不見的經驗,MVP是這麼說的「He’s our player-coach」,他的意見能讓這些飽受批評的小鬼們進步,他是休息室裡球員與教練的潤滑劑,他更是 James 的心靈導師:

「What would it mean to Howard for James to win a ring?
"Whenever that day happens, I will be so happy for him personally, because he truly deserves it," Howard said. "He works extremely hard, he's a team guy, he gets a lot of unfair criticism. And until you have walked in his shoes, you don't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to deal with all that. And my heart goes out to him, for how he handles it. And I respect him so much for how he handles it. A player of his caliber could be a total a——, but he's the total opposite."
"I might shed a tear, for him, if that ever happens."」


 
賽後,Durant 哭了,他說這樣的落敗令人感到挫折。

 
足足大了他一輪的 Howard 也哭了,這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 James 開心的淚水,好好紀念吧,這樣被香檳與淚覆蓋的笑臉。

 

 

參考資料:

http://0rz.tw/2l7c2
http://0rz.tw/1Uthn
http://0rz.tw/EoY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