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5290_10151880325776137_1802936771_n
比賽還剩下24.3秒,LaMarcus Aldridge站上罰球線,為球隊添加保險分,這時拓荒者主場moda Center的觀眾們齊聲高喊:“M-V-P! M-V-P! M-V-P!”.....

這場景發生在(美國時間)12月4日雷霆與拓荒者之戰的球賽尾聲,不確定Aldridge是不是第一次受到如此愛戴,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在他生涯之中,會是個難忘的夜晚。拿下這場漂亮的勝利後,隊友Nic Batum接受訪問,對於球迷們給予LA的肯定有何看法,他的回答再簡單不過:「Finally.」


黑色風暴
如果,在本季之前,你在課堂間或是飯館中,聽到NBA有支黑色衣服的球隊拿下了11連勝,大概8成的球迷都會聯想到銀黑馬刺。但在這個新賽季,這個答案只答對了一半。拓荒者,去年戰績33勝49敗的殿後球隊,不僅在開季不久後奪下11連勝,在本週力克東區首位溜馬,逆轉上季西區例行賽榜首雷霆後,暫以16勝3敗的戰績,位居西區首位。

如此亮麗的開局下,拓荒者也漸漸受到了注意,其中,在比賽中使用iPad討論戰術的畫面,便成了球迷感興趣的一個話題。

拓荒者隊員們回應,使用iPad觀看即時重播,能幫助他們更快看清場上的情勢。
1452219_10151864588991137_1710167785_n
本季也已不止一次看到,LA坐在板凳席上,認真盯著iPad的模樣,配上他的娃娃臉,看起來像個在打電玩的大孩子,但與以往不同的是,我們似乎還多看到了一股過去沒見到的決心。

Aldridge的中距離跳投更加穩健,進攻的腳步更加多元,也願意更積極地攻擊籃框,並且在關鍵時刻,更願意挑起重擔。

還記得(美國時間)11月23日對上勇士的比賽嗎?在整場的哨音都不利於己方的情況下,手感火熱的得分手Wesley Matthews與Mo Williams更在一次衝突中被驅逐出場,這時,LA終於像隻甦醒的野獸,在下半場頻頻攻擊籃框,最後帶著31分、20籃板的成績,加上勝利的微笑步出球場。
601055_10151878848661137_746534712_n
這是他進入聯盟第8年了,你可以感受到他的不同,就像是他在受訪時所說的:「對於領袖的角色,扮演得更自然了。」


紅色刀刃
再聊聊Damian Lillard吧,一直覺得他就像是一把尖銳的匕首。他不是太高,不是太壯,卻能夠給人驚豔的一擊。從三分線外一步,一刀劃向到禁區,都是他的攻擊範圍,在戰況膠著的時刻,見血封喉。
3
在今年暑假造訪台灣的時候,有幸可以參與專訪Lillard的行程,其中,有記者朋友問道,他如何Rank自己在NBA控衛群的位置,他回答了「6」這個數字。這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也無從驗證,只是希望他能在一級後衛環伺的西區,在明星賽名單搶下一個位置。

試著回想,當你剛踏入職場的第二年,能為公司帶來多大的貢獻?儘管Lillard在防守上以及攻擊選擇還有不少的進步空間,但你實在很難再對這位上季新人王苛求什麼。

若把Damian比喻作匕首,那陣中另一位核心人物Batum更像是優雅的長劍。你可以欣賞他在無球狀態下的跑位,不論是外線的出手,或是不疾不徐地向敵人心臟刺上一劍,都甚是好看。

這把長劍的防禦能力也不差,對上聯盟中頂級兵刃Paul George和Kevin Durant,Batum也是用盡渾身解數去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儘管最終仍被攻下超過40與30不等的分數,但更多細節,是數據上無法明白條列的。
4
與黑衫軍敵對的後場Ace請注意了,在決勝時期,站在你面前的,應該就是這把法國來的好劍。


白色流星
拓荒者在開季能有好成績,Matthews絕對功不可沒,他一記又一記的即時三分雨,總是在比分拉鋸的時刻,替球隊實現願望。
1486815_10151879372496137_731809138_n   
回想(美國時間)11月22日與公牛的比賽,帶著15分的落後進到下半場,靠著全場得到28分的Wes逐漸追回失土,儘管該場比賽因為Derrick Rose的再次傷退搶走了不少焦點,但對於拓荒者球迷來說,不會忘記給予肯定。

Wes來到拓荒者,不知不覺也邁入第四年了,可別忘了,他當初接下的可是傷退救世主的位置。截至現今仍有50%的三分球命中率,希望能在明星周的三分大賽見到他的身影。

此外,也不得不提本季新報到的同學與板凳區上的戰力,用「恰如其分」形容他們最合適不過。

開季前,不少球評對於拓荒者的休賽補強給予不錯的肯定,雖然沒有大牌球星進駐,但一個一個都填補了弱點。

Mo的加入,點燃了板凳火力,他的經驗,也可在關鍵時刻分擔起控球的腳色。至於拓荒者的中鋒,你只要祈求能健健康康出賽個幾場就很開心了,誰會想到Robin Lopez能不時送出雙十的數據?Thomas Robinson從板凳出發,在場上隨時帶給球隊無比的活力。
1452486_10151877005091137_713565343_n
LA說:「Our team chemistry is unreal right now.」

一個又一個,一層又一層,這些成員們建構起這支球隊,也感謝Terry Stotts教練釋放了這些球員們的攻擊天分,球迷們已經等得夠久了.....

我不能保證這支球隊能否再次締造連勝,不能預測他們球季結束能拿下幾勝,甚至不敢保證他們能挺進季後賽,但我建議各位本季可以多看看拓荒者的比賽,他們的快速傳導能夠交織出一次又一次的精采進攻,應當不會令你失望。
1

最後,有些話想對這批新的黑衫軍說:「謝謝你們,你們的拚勁,讓我願意在假日早起看場球賽,那是好久都沒有過的熱忱了。」

Rip City, Let's get greedy.

 

後記:

Damian Lillard連兩場絕殺影片

 

(圖片來源:拓荒者紛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