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6_878039_678298
對於一個最近常常四點才入睡的宅人來說,早起這件事需要一個夠強烈的誘因....

Rubio本季第一場出賽,傷後時隔九個月的首次出賽,這個理由夠強烈了。

不少消息指出,在主場對上小牛這場比賽中,Rubio將會回到場上。而這個願望在第一節結束前的1分47秒實現了,全場超過18,000觀眾起立鼓掌,迎接他們癡心期盼的這位金童。

很快地,Rubio的表現,讓球迷們的等待一切都變得合理。在他被換上場之時,球隊處於10分落後,而在第二節結束前6分16秒被換下場之前,落後的比分已縮小到2分之差,這段期間內,他得到了4分,更重要的是送出了4次助攻。

4次助攻,聽起來是個很抽象的數字,這麼說好了,單就本場比賽而言,灰狼隊的進攻處於兩種狀態,一個是Rubio在場上的時候,另外一種則稱之為「無控衛狀態」。很明顯地,Rubio控球之時,灰狼隊的進攻球權是流動的,像是你可以看到Derrick Williams在這場比賽之中很活躍,我想這不完全是巧合,上季他與Rubio的默契是有目共睹的,儘管本場比賽幾次alley-oops都以失敗收場,但是整場16分的表現,值得嘉許。

"He brings us all energy, man. No words can really describe it," forward Derrick Williams said. "You've just got to feel it out there on the court."
也難怪他老兄在賽後會這麼說。


"I didn't feel nothing in the knee," Rubio said. "I feel great. ... I feel 100 percent. I have some issues in other parts now but it's just like a normal thing."

"It's amazing. They give me a great gift, that 'W' in overtime," Rubio said. "I think we're going to do big things with this team this year. Just showing how we played in the overtime ... It was amazing."

而Rubio則是在賽後表示,他感覺膝蓋的狀況良好,在延長賽得勝,則是他復出的最棒禮物,儘管他在延長賽並沒有上場。這是防護員的建議,他本場比賽已經出賽18分鐘了。

"I cannot say with words how it felt to be on the court again, and to hear the fans cheering. I dream of this day for a long time."
-- Rubi

"When he has the ball in his hands, I'm a lot better coach."
-- Minnesota coach Rick Adelman, on the effect Ricky Rubio had on the Wolves
對於這位愛將的歸來,Adelman則是這麼說,當球在他手上的時候,他讓我變成了一位更棒的教練。

接著來談談後衛的輪替吧,如果Rubio的狀況能夠逐漸回穩,後衛群的上場時間勢必得做些調整。

照片 (7)
把Shved拉去打得分後衛吧,這傢伙是會得分的,傳球的視野也不錯,但給他打控球實在是一件很賭博性的行為,他可以像今天一樣,三分球5投3中,得個18分,但他腦子也很容易燃燒,變成一個失控的投籃機器,這個如果有看過今年奧運的朋友們應該很了解,所以,在Roy與Budinger歸期未定的情況下,把他放到先發二號位看似是個不錯的主意。

那Ridnour呢?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希望他被交易,曾以為他會是Nash接班人,傳球第一的控衛,不過這都大錯特錯了,與其看他上場,還不如看著Barea殺進殺出有趣一點....

Minnesota forward Kevin Love, who reinjured his right thumb late in Minnesota's victory in New Orleans on Friday, decided about an hour before game time to try to play anyway. But he was also suffering from the flu, and owner Glen Taylor sent him home about 10 minutes before the team took the floor. Dante Cunninghamstarted in Love's place, making his first start of the season
喔,對了,這場比賽Love沒有上場,他感到手有點痛痛的,然後有點感冒,身體不是太爽快。恩...你好好休息吧,我想不少球迷對你之前的言論也是挺感冒的。

因為Love的缺陣,我們看到更多以歐洲球員為主體陣容輪轉的灰狼隊,Rubio與Shved有不少的時間同時在場上,這樣的陣容配上Adelman的快速攻擊,真是好看又過癮。

AP366336321526
當然你不能忘記AK,在正規賽與延長賽的第一波進攻都是由他的快速傳球而得分的,然後他敲火鍋,抄球,搶籃板,得分,繼續做他最擅長的事情,把格子填滿,本場比賽他的數據為:14分、10籃板、3助攻、2抄截與2火鍋。

AP256532180380
至於小牛呢?老狐狸Fisher差點偷走了勝利啊,這傢伙的演技從他在Rubio身上騙來的兩次犯規就一覽無疑了,要不是在正規賽就犯滿畢業,延長賽應該還能看他繼續耍詐。

這場比賽,除了Rubio幾次傳球讓人想罵髒話之外,就是VC的兩個動作讓我不小心爆粗口了。第一次是Rubio切入時的犯規,左腳差點又撞上了Rubio的傷腿,而第二次是AK要空中接力的時候,差點做了個小飛機,這次就真的不是刻意的了。

 
好吧,有點離題了,文章的結尾還是要拉回Rubio身上,雖然本場比賽的出手次數不多,但是感覺投籃沒啥長進啊,尤其是第四節的罰球失手,真是讓人嚇出一身冷汗啊....

你受傷的時候應該有練習投籃對不對?拜託你的外線趕快長出來吧!!!
705643_455331537837506_1327061344_o
看完這場比賽,不禁要馬後炮一下,如果球隊的頂級合約只有一個名額,我也會拿去簽Rubio....


上面的插畫是光光畫的,可以去他的粉絲團看更多囉~
https://www.facebook.com/garycom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