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1月17日,台灣選手再度在國際比賽上遭受不公平的待遇。

台灣能在國際舞台拿獎牌的運動項目不多,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棒球、撞球、以及曾在奧運上摘下金牌的跆拳道。在棒球漸漸消失在國際賽場上的同時,跆拳道卻一次又一次因為裁判的關係失掉獎牌,這次,甚至失去了繼續比賽的資格;相信全台灣的民眾都相當憤怒,中國竟然可以在有現場轉播的比賽如此光明正大地作弊,太可恥了!!

對於裁判判定我國選手楊淑君作弊的行為,從上述影片可以看得一輕二楚,就算是站上比賽場地之後還戴著腳後跟的護具,在比賽前一刻已經到場外卸下並且交給教練,更可笑的是,如果楊淑君的謢具有問題,在台前檢查的委員為什麼沒有當面提出而讓楊淑君開始比賽?檢查人員的失職在賽後卻又不敢對質不敢承擔?

想像一下,你去參加國家考試,而某些考試的科目允許使用計算機,而在考試前監考人員一定會核對到考人員的機子是否符合考選部公佈的型號,此時監考人員表示你的計算機是沒有問題的。於是你開始動筆,等考完兩科,你認為這次的考試相當有把握,幾乎有八成的機率可以上榜,這時候,突然有考選部的人衝進來說:「這位同學你作弊!」。正當你還在茫然的當下,監考人員繼續說:「對!你的計算機有問題。」  恩!然後你就瞭解了,這樣的狀況下,也只能選擇哭泣了吧....

一個選手得努力多久才能站上這個舞台,兩年一次,甚至四年一次,政府有補助金費嗎?如果沒有獎金來支撐,那要靠什麼過活?一個莫須有的罪名,讓這幾年的汗水、淚水全部變成一場空,有人可以彌補嗎?也難怪台灣的體育風氣如此低迷,沒有國旗飄揚、沒有國歌,那都算了,一次又一次,連比賽到最後的機會都被剝奪了,誰能服氣!!!!

早上才看了某個報紙的體育版,標題大概是如此:使用電子計分器材,提升比賽公平性,對中華隊有利。                                                  

他媽的!多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