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這一個alley-oops嗎?

 

 

 

還記得當年的敲頭二人組嗎?

bambam-7524092-1.jpg 

 

 

年輕的肉體總是令人著迷。白鬍子看到魯夫被踢飛之後說了一句話:「單憑口舌之勇,年輕、魯莽。」「這種笨蛋我很喜歡阿。」

我也很喜歡。就算輸球又如何,年輕人就是要亂衝、亂跑、失誤、還有一直灌籃。

 

 

年輕人終究是要變成中年男子,當年這幾個小鬼現在身在何方?

 

Lamar Odom

2004年熱火與湖人隊的大交易,Odom回到了洛杉磯這個熟悉的地方,只是身上的制服從紅色變為黃色。經過了前幾個球季適應期,在08-09年球季轉換成第六人角色,收到了很好的功效,不僅僅是因為Gasol關係,湖人能奪冠,Odom絕對居功厥偉。在去年夏天世錦賽之後,似乎更加成熟,季初代替受傷的Bynum先發上陣,維持著好表現,本季繳出15.5分、9.8籃板接近double-double的成績。

 

Michael Olowokandi

1998年選秀狀元,從那天起這個順位變成了一個笑柄。看看糖果人的體測成績:78吋的臂長、垂直起跳35(魔獸35.5)、身高加起跳可達到12呎,這樣的數據是很令人流口水。不過他從來沒把這些優勢轉換成表現,加上態度又差,留連灰狼、塞爾提克之後,在2006年就銷聲匿跡了。印象中他後來到歐洲打球了,不過...Who cares?

 

Corey Maggette

生涯第二年就經歷了第二筆交易來到了快艇隊,這年隊上補進了不少新人好手,所以Maggette主要是以替補身分上場,之後幾個球季,隨著上場時間增加,也展現出驚人的得分爆發力;後來到了勇士隊過水兩個球季,現在在公鹿隊平均10分左右成績,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很會得分,不過太愛自幹,不是我喜歡的球員。

對他少數的印象:

Quentin Richardson

敲頭二人組之成員,在快艇隊與好朋友Miles度過幾年開心的時光,不管是快攻還是丟進三分球之後總是要敲一下頭表示慶祝;後來加入太陽隊,在Nash身邊開心地狂幹三分球,當年也拿下明星賽週的三分球冠軍,可惜只待了一季就被交易到紐約有錢人隊,本季在魔術隊擔任砲管,平均6分、三分球命中率31%

 

Darius Miles

敲頭二人組另一名成員,00-01年在第一輪第三順位被快艇選到,是當年高中生的最高順位。優秀的爆發力加上漂亮的灌籃技巧,不時還有漂亮的火鍋,被抱以相當高的期待可以成為KG第二。不過後來快艇隊追求一名好的控衛,就把Miles打包送去騎士換來Andre MillerMiles跟小皇帝同隊過一段時間,那個球季騎士隊的比賽很好看,Miles加JamesRicky Davis可以堪稱最會灌籃的前場了

(噢!我找不到LBJ傳一個alley-oops,Davis跟Miles搶著灌籃那一球,誰有這段影片麻煩給我。)

 

Miles Mix

 

隨後他又被交易到拓荒者隊,在這裡膝蓋受了嚴重的傷不得不選擇退休,他也幾度試著回到賽場上,本季季初參加了山貓隊的訓練營,不過還是無法重返NBA,真是遺憾,可惜了,我最愛的跳跳人之一。

 

關鍵字:拓荒者  膝蓋

 

 

好吧,言歸正傳,我們來看看當今NBA最年輕的五支球隊:

 

雷霆 

DurantWestbrook加上Green兩07梯加上一個08梯球員當做主體的雷霆隊,去年已經殺進季後賽,而且讓湖人嚇出一身冷汗,今年表現還算是中規中矩。雖然球隊主力陣容的資歷幾乎不超過五年,但是實在看不出來是隻年輕的球隊。一哥KD穩定的外線跳投是最大的進攻武器,目前依舊佔居得分王,搭配Westbrook是聯盟最會搶分的二人組。雖然雷霆的比賽少了些年輕人的熱情,不過持續進步下去,雷霆在三年之內一定是相當可怕的隊伍。

 

 

灰狼

總管賭博成功,留下Love,交易走Al Jefferson,加上以小小的籌碼換到榜眼Beasley;灰狼戰績爛歸爛,29敗當中,5分差的比賽共8場,10分差的比賽共20場,如何在關鍵時刻穩住陣腳,減少失誤是這支球隊還需要學習的地方;

Be-easy回到熟悉的小前鋒,更多機會可以在中距離出手拿分,本季看了不少場灰狼的比賽,Love的樣板其實是櫻木花道,真的可以體會田岡教練說的:他會什麼會在那個地方!!加上慢慢紓醒的Milicic,內線球員已經到位,如果補上一個會組織的控球(Rubio表示:  ),這支球隊將會大躍進。

 

 

灰熊

剛簽下一紙肥約的Gay這球季沒有讓球隊失望,繳出20分以上的成績,不過球隊的戰績只能算是差強人意。上一季大復活的Randolph,這一季還是維持20-10的表現,配合上小Gasol,這樣的禁區陣容已經很有對抗性了;當今灰熊主要的問題是如何處理Mayo,當年他的樣板是Kobe,而現在的身價卻一落千丈。該讓他先發或是替補上陣,還是乾脆交易出去,這個問題在Mayo賭博事件之後顯得更棘手了。

 

 

尼克

本季大改造,以幾乎全新的陣容重新出發的尼克,到目前為止打出了一個新的氣象。Amare回到冷笑話手下,整支球隊正在往太陽隊模式發展,雖然Felton不像Nash這麼刁鑽,不過還稱得上是一名好的控球,配合上一群砲管,Gallinari、W.Chadler、Shawne Williams(目前三分球命中率最高),讓尼克成為最會得分的球隊。不過這就代表尼克隊可以重回東區強隊的行列嗎?我覺得不見得,甚至覺得尼克在第一或者第二輪就會被掃地出局,原因就是Amare。阿罵的進攻就是一招,拿球往裡面衝,在季後賽這樣高強度的對抗中,哨音吹得緊,他可以拿到很多罰球機會,good,但相對地,阿罵也是個很會犯規的球員,當哨音緊的時候,自己也容易陷入犯規麻煩,相反地,如果哨音死都不響,那就更不用說了。所以他要找CP3跟Melo來合體也不是沒原因的。

 

 

國王

去年的新人王Evans,因為傷勢以及私事,開季打得跌跌撞撞。雖然以三勝一敗作為開頭,但後來就是一連串的連敗。不過不能怪球員,一支球隊如果連個先發陣容都換了10幾次,那也不用想要有多好的成績。所幸近來Westphal似乎找到了尬意的先發陣容,讓戰積稍有起色。國王隊的3.4號球員堆積太多球員,GarciaGreeneCasspiLandryThompson這些都需要時間才能發揮功用的球員,然而控球位置也需要補強,Evans是隻很好的箭頭,但他的傳球不太行,甚至比表弟還差,所以國王隊的交易看來勢在必行,就看Petrie可不可以炒出一盤好菜了。

 

 

潛力終歸是潛力,如果不能發揮出來一切都是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