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集:當交易來臨,不要怕。

 

Deron Williams

 

deron-williams.jpg 

 

這球季的NBA可真有看頭,球賽尚未開打便有FA搶人戲碼,更有熱焱隊如此誇張的合體新聞,季中Allen打破Miller三分球紀錄教皇閃電請辭,而在Trade Deadline前又有近年來波動最大的群星東移,不禁讓人懷疑自己是在看球還是身處王朝模式。

 

其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一筆交易,當屬爵士與籃網涉及的三隊轉會,如果有人問我這筆交易誰賺得多,我的答案毫不猶豫會是爵士。籃網隊用一個新球季的探花加上雖因傷所困但表現仍屬中上的前明星控衛,另外還附加了兩個第一輪選秀權,而這樣的投資換來的竟是一個把教練趕走的嫌疑犯。別忘了,Deron成為自由球員後還不一定會跟Nets簽約勒! 籃網本季季後賽幾乎是無望,而用來重建的籌碼又丟出去交易(今年籃網選秀權肯定是值錢的),這樣既不看現在又不重未來的行為,還當真令人摸不著頭緒。

 

D-Will值得這樣的投資嗎?在教皇事件之前或許答案是肯定的,但事發之後呢?

 

無疑地,Deron目前至少是聯盟前五名的控球,他擁有不差的投射能力,可以融入系統戰像是那段回Boo不去的回憶,良好的傳球視野與助功能力,甚至他具備了一般後衛罕有的強壯身體,可謂是PG界的LeBron James。但一個如此具有未來性的球員會在他顛峰時期被球隊交易,遲遲不肯與Jazz談續約事宜是主因,但卻很難不聯想到Sloan教練的請辭;然而,不管原因為何,交易已成事實,接下來就以P/T %來比較D-Will為兩支球隊帶來的進攻端貢獻。

 

Player Name

Team

GP

Min

AST

2FG

3FG

Ast PTS

PTS

Tm PTS

PT PTS

P/T %

 

Deron Williams

Jazz

53

37.8

9.7

7.9

1.7

20.9

21.3

99.4

42.2

42%

 

Deron Williams

Nets

5

40.8

15.2

12.2

3 .0

24.4

15.8

111.8

40.2

36%

 

先談談還在JazzDeron,他的表現跟大家印象中的一樣,一樣是球隊進攻的首選。本季爵士從開季就有一陣起伏,曾以連續逆轉締造連勝,Deron理所當然是頭號主角(當然小神米也功不可沒),不過從一月開始又經歷了不少場連敗,實是令人難以捉摸(也讓我的運彩輸了不少錢)。猶記得剛開季幾位頂級後衛互飆助攻,Deron也是其中參賽者,原以為D-Will可以帶領爵士向西區列強挺進,誰知道後來突生波折;5年了,Deron確實地接下了老史留下的棒子,也領悟了爵士檔拆的精隨,即便他沒學到的是爵士二老的忠誠。

 

utah-jazz-deron-williams-washington_255.jpg 

 

轉戰東區,DeronP/T %值下降到36%,不過平均助攻超過15次的可怕數據,應該可以讓籃網的新老闆稍微安了心,雖然進攻火力似乎有些下降,但別忘了現在的Deron還是帶著手腕的傷,加盟籃網之後一直都是帶傷上陣(最近也有缺席的情況)。而5場比賽畢竟還是個小樣本,容易受到極端值之影響,只能大約看個輪廓。相信以他的智慧,熟悉小將軍的戰術加上傷勢恢復之後,破20的平均得分還是可以期待的。

 

deron-williams-nets.jpg 

 

雖然本季很少看籃網的比賽,但在D-Will加入之後有個值得注意的數據

 

Date

Opponent

MIN

FGM-A

3PM-A

FTM-A

OFF

DEF

REB

AST

STL

BLK

TO

PF

PTS

9-Mar

vs. GSW

39

10-17

0 - 0

6-6

4

6

10

4

0

1

1

2

26

5-Mar

vs. TOR

47

14 - 24

0 - 0

6-8

4

10

14

3

0

8

2

6

34

4-Mar

vs. TOR

37

11-17

0 - 0

3-3

0

2

2

1

0

3

3

4

25

28-Feb

vs. PHX

46

12-23

0 - 0

4-5

4

6

10

3

0

0

1

1

28

26-Feb

@ HOU

34

8-16

0 - 0

5-6

5

2

7

2

0

3

0

3

21

25-Feb

@ SAS

37

5-13

0 - 0

3-4

5

3

8

2

1

0

0

2

13

 

上面是Brook Lopez的近六場攻守數據(對上勇士之戰Deron未上),不知道是不是蝶龍效應,這高個慢慢打出該有的成績,大Lopez是近期少有的7呎潛力中鋒,雖然本季在新教練Avery Johnson的系統中有些無所適從,但是Nets若要強大,他絕對是一大關鍵;如果D-Will的到來可以讓Lopez找回令人期待的成績,籃網的算盤也至少打個不虧本。

 

d7b3337896c3f204e50e6a706700ba3d_0.jpg 

 

既然爵士人生已經落幕,教皇請辭事件也變成了羅生門,但願D-Will是位有人品的明星。

 

不論在Jazz或者Nets,Williams絕對有能力帶領球隊往正確的方向走去,但是心態還是一大關鍵,若想在未來留下Deron與Lopez組成重建基礎,這個夏天無比重要。

 

 

 

 

 

 

 

 

20100201164349833.jpg 

 

 

 

 

 

 下集預告:球隊要的是完整的PG。(最終回)

 

第一集:感恩他把我們的球隊變成完美。

第二集:三巨頭的關係,實在是太擁擠了。

第四集:球隊要的是完整的PG。

  

 

 

 

[補充]希望天佑日本,宮城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