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540980  

2007年,同樣的對手,那時候他們身上穿的隊服叫做東風。那一場例行賽,對於張智峰侵略性的防守,簡熊失控了,他接連對著他揮拳,沿途追擊到了達欣休息區,結果復仇不成,反倒被對方的隊職員圍毆。

這個時候,前肌肉棒子劉義祥與毛加恩最義氣地第一時間衝去敵手陣營,將他拉了出來,稍稍終止了這場混戰。賽後,一條衝進達欣休息區,找他們理論,為何這麼多個欺負一個,甚至連穿西裝的都加入戰局,那是我第一次看見簡熊流下眼淚,那是委屈且懊悔的眼淚。

當然,揮拳是不對的,但當時這支球隊就像是SBL中的弱勢團體,沒人疼、沒人愛,吃悶虧算是你們活該。但從那一刻起,我開始喜歡上這支球隊,就因為他們只是單純地想贏。

 

2008年,換穿璞園建設球衣的簡熊,在某一場例行賽中,關鍵罰球失手,導致該場比賽落敗,那次,是我第二次看到簡熊落淚,雖然他的恩師許晉哲教練跳出來為他說話,說是安排了太多重量訓練課程,導致他的投籃手感不佳,因而輸掉了比賽。那時有種莫名的感動,不是因為他哭起來很動人,而是,在SBL這樣所謂接近"職業"的比賽中,既然還會有人因為輸球而哭泣,這是一種榮耀感,有多少球員在輸球後嘻皮笑臉,甚至還是照樣夜夜笙歌? 那時我突然覺得台灣籃壇好像還有一絲希望。

 

多年下來,簡熊成熟了,他不再是在場上動拳耍狠的傢伙,反倒一次又一次,用他最熟悉的低位腳步去攻擊籃框,去帶給這支球隊最正面的幫助。儘管,他這一季一直到了季中才歸隊,但是他厚實的身材,絕對是挺住這支球隊的不動基石。第三次,我看見簡熊的眼淚,這次不一樣了,是勝利的眼淚。

194778560 

璞園魂,那是球迷共同的口號,那是一種真正的態度。

 

我知道會有很多人說:這一季能得冠是因為陳信安、簡浩、甚至是洋將Davis的關係,但是,別忘了璞園一路走來的甘草球員。

195300062   

誰會注意跑不快、跳不高卻十分紮實的蔡文誠,誰會注意時常腦充血卻能帶給對手致命一擊的破壞王陳世杰,誰會注意漸入軌道就碰到傷病麻煩的左從凱,誰會注意關鍵上籃放槍卻是大鎖級的林金榜....這樣不起眼的球員,到了許晉哲教練手中,變成一個又一個的奇兵;終於,他們辦到了,許教練,你喜極而泣的樣子實在太MAN了,恭喜璞園,這是你們應得的總冠軍。

195408310   

 194540940  

192716860  

188860974  

恭喜璞園,球迷終於等到這一刻了!

195496742  

 

 

延伸閱讀

簡嘉宏vs張智峰 SBL史上最大亂鬥的啟示

更多SBL精彩照片請至第九季SBL超級籃球聯賽

更多SBL專欄請至台灣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