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x840  

好久不見。

不論是前往大陸奮戰的林志傑、李學林、曾文鼎加上吳岱豪,或是從美國歸來的張宗憲,自從 09 年後就因傷沒參與中華隊的田壘與代表全體運動員致詞的隊長陳信安,想得到的球星這次都到齊了。

歷經 PIT 與夏季聯賽的洗禮後,張宗憲身體明顯地精壯了不少,被問到下一步的規劃之時,張宗憲表示會先完成 9 月的亞洲盃賽事,回美後不排除一切可能,包含 D-League 、歐洲聯賽..等等,但希望能夠留在美國為主,對於挑戰 NBA 這條路途依舊保持信心。

第 34 屆瓊斯盃,中華隊的首場比賽對上實力不差的日本,張宗憲一開賽就連下十分,場邊的球評也頻頻回應:「這是 NBA 等級阿!」,的確,他的切入對這支參賽瓊斯杯的日本隊威脅性十足,很快便造成日本隊的犯規麻煩,外線出手也相當有自信,在命中第一個跳投後還拍了拍胸膛,可以看得出來這個過去的 HBL 小將真的成長了。賽後許晉哲教練說道:「其實他剛歸國之時,因賽季結束加上重訓,投籃完全變了形。」,不過就這兩場比賽的命中率看來,調整得算是不錯。

另外一位具備高人氣與強大破壞力的後衛則是野獸林志傑,很久沒近距離看見誇張地小碎步式切入了,不難發現,這些旅外的球星與 SBL 明星最大的差異,很明顯可以看見他們在重訓這部分下得苦功,也因此能在場上創造更大的破壞力。同在 CBA 打拼的阿鼎在場上的攻防指揮走位是電視上看不見的小細節,站在中鋒這個位置,最能清楚地看見隊友與對手的站位,所以他不時提醒隊友該往哪個方向移動,使得團隊攻守更加分明,不愧為中華隊第一中鋒。

第二戰,中華對上美國有事無法收看,不過焦點都聚集在這位5呎9吋的控衛James Justice身上,先來看看他參加灌籃大賽的片段:


彈跳力不是蓋的,下次去現場再多錄一些影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