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0-14-23A1-f2  (复制) [800x600]  

「真羨慕你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能當作工作。」

通常我會反問:「那你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嗎?」  

 

 

 

 

 

 

 

 

 

 

 




這個下午,我進入了電影院看了友人推薦的「逆光飛翔」,嗯,雖然沒有流下淚水,但是心中充塞著諸多感動,而且是那種希望電影不要結束的激盪不已。

片中將主線放在視障音樂家裕翔與張榕容飾演的小潔身上。男主角裕翔的音樂天賦從小即嶄露無遺,卻在一次比賽之中,因為另外一位小朋友的一句話,從此不再參加比賽,喔,對了,那一句話是該死的「他得獎是因為看不見。」。

於是,故事中想要強調的一個主軸即是,他們不需要別人的同情,他們只是渴望著與一般人相同的生活以及朋友。協助,只是適時的,就像是他的媽媽以及室友閃亮那般,去彌補他生理不足的那個部分。

小潔則是另一段故事,因為家人或是種種的不允許,他與跳舞這個「夢想」漸行漸遠,卻因為意外結識裕翔,而找到了勇氣。

夢想,甚麼是夢想?電影中給了一個很棒的定義:
「在你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會有心跳的感覺。」

我們從小被灌輸一向表面正確卻未必真確的觀念:能賺大錢就是份好工作。就像是小潔媽媽那般,但真是如此嗎?或許現實面,很多時候讓我們不得不低頭,但是不快樂地活著,我實在想不出有何意義。

所以我很任性地,選擇了我喜歡的事情當作職業,雖然我也不確定能夠走多遠。

翻出一句友人的話,當你生活徬徨,對於未來感到迷失的時候,翻出這部電影吧,會給你莫名的力量。

去找尋令你感動的聲音,去尋找令你嚮往的影像,
逆光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