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假期來了,推薦幾本好書,讓大家可以打發一些時間。

國球的眼淚

DSC04899.JPG DSC04895.JPG

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球賽過程,但熱愛棒球或者關心棒球比賽的朋友肯定能夠感受到那股淡淡的哀愁;曾經帶給我們感動、激發我們熱情的職業棒球,如今只能變成地下賭盤斂財的工具?當年讓人期待的明星,有天也成了眾人唾棄的階下囚,亦或變成讓人痛恨的組頭?景氣不好、球隊福利太差,真的是球員收錢打假球的最佳理由?
一直以為沒人拿假球這個好題材來寫作,差點自己要獻醜動筆,不過最近找到這本好書,雖然遲到了一些,不過還是推薦給大家,原本想從圖書館借閱,但作者把一部份版稅捐給基層棒球隊,所以我就下訂單了,不論是基於愛棒球或者是做善事,這本書值得一買。


達摩籃球密技

DSC04888.JPG DSC04901.JPG

這應該是我國小看過的畫冊,不過現在看起來依舊經典,不一定要學習書中的招式,單純當作漫畫欣賞也可以會心一笑。可能有些年紀還小的朋友根本沒機會可以看到Jordan、Barkley、或者是Ewing當年的風采,靠著這本畫冊多少可以讓人想像這些傳奇球星的英姿,不知道坊間還買不買得到,不過圖書館都還有收藏。
無需模仿,打球重要的其實是觀念,這本畫冊多多少少可以提昇你去認真練球的念頭。


一本就懂世界足球

DSC04887.JPG 

對於我這個足球痴(足球白痴)來說,這本算是不錯的工具書,各個聯賽甚至到球隊都有概略介紹,雖然足球球員轉會的頻率實在很高,書中提及的狀況跟現在的狀況多少有些落差,但是球隊的傳統很難改變,哪支球隊在哪個聯賽擁有不錯的知名度或是紀錄,這本書都有提及,介紹給對足球有興趣但缺少朋友帶著觀看入門的朋友可以參考。
足球聯賽積分、降級升級等等概念對於剛接觸足球的朋友比較難理解,這本書可以讓你得到大部分的解答。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