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這一切就不會顯得那麼珍貴!」

曾經看過這樣的名言,越老就越有感觸,不是每匹千里馬都有機會碰到伯樂,或者自以為是名駒,其實只是頭跛驢子。人的一輩子或許有很多機會可以改變命運,錯過了機會從此不再。

 

「哥哥,他我可以,阿不對,也許有一天,他會成為籃球隊的救世主喔,他就是櫻木同學了。」

晴子第一次看見櫻木花道,便發覺他擁有相當良好的身材素質,即刻邀請他加入球隊,並且回去向擔任隊長的哥哥推薦。雖然,他沒打過任何一場球賽。

我一直覺得櫻木花道是Slam Dunk最終的男主角,雖然我周遭的女同學都不認同,但就劇情而言,他的確是一位天才。

 

如果晴子和流川一同赴美,搞不好晴子的球探之路更有發展。

 

際遇,人生總是充滿著不可預料的事,有幾位球員是遇見了慧眼獨具的教練才有機會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的:

 

Hakeem Olajuwon Chris Bond

The Dream原先是國家青年足球隊的成員,後來改打手球,擔任學校手球校隊球員期間,因為籃球隊人手不足,因此上去代杆,那年他15歲。兩年後,因為教練發現了他的天賦,請求他到國家隊接受訓練,無意間,遇見了生命中的貴人Chris Bond。於是歐拉天王決定離開故鄉,到休士頓就讀大學,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也讓人們見識到罕有的夢幻步法,名列四大中鋒,也無異議地在2008年進入了名人堂。

 

Nash Dick Davey

由於老爸是個足球員,Nash天生就具備相當好的運動細胞,Nash其實很小就可以進入足球國家隊,但他卻對籃球情有獨衷,卻因為身材不是太強壯,許多大學學校都拒絕他的入學申請,一直到Santa ClaraDick Davey教練看到了Nash的錄影帶,慶幸自己撿到寶,Nash終於如願進入大學擁抱最愛的籃球,事實也證明,Dick Davey沒有看錯人,如果說兩屆MVP不適合打籃球,那場上的球員可能組不成兩隻球隊了!

 

Earl Boykins Eric Musselman

一個165公分的球員你敢用嗎? 那如果是一個會灌籃的165公分球員呢? Musselman告訴你,他不僅敢用,而且這小個子還可以一場比賽幹下20多分勒!不管是打籃球讓人長高,或者是長得高而愛打球,在籃球這項運動中,身高不足就是個最大劣勢,視野不佳、出手困難。不過孩子王勇於挑戰,在籃下殺進殺出,練就一身高拋投得好本領,這樣正面的教材,教育部有沒有考慮放進國小課本中呢?又讓我想起黃蜂隊的Bogus

 

Michael Olowokandi

不是故意要一直酸他,糖果人實在是個最棒的反例了。

 

Kwame Brown

算命師:你上輩子的老爸姓喬不離不棄,喬丹大帝。

 

 

 

時也,運也,命也;生命中某些選擇就像個賭博,而且更可怕的是毫無彌補的機會:

 

Tim Duncan

改變TD一生的,或許該說是一場颱風。大家都知道,Duncan在打籃球之前原先是個游泳選手,不過那年的大颱風,幾乎毀掉了他居住的小島,更不用說他平時練習的游泳池。也因為這樣,TD開始接觸籃球;當時小Duncan的姊夫曾在大學打過籃球,這是TD偉大籃球生涯的基礎(姊夫!我要完整的你的球技)。在高中畢業前夕,威克森林大學的教練Dave Odom前往這個小島,親自跟TD接洽加盟事宜,從此在大學嶄露頭角,之後的事情大家便很熟悉了。

 

Nate Robinson

「吼~沒長高就打NBA,這次換你打不成ALL-STAR了吧。」

「我都不是灌籃王了,還在這邊惹人嫌嗎?」

轉換跑道成功,我們會說遇到了伯樂,如果失敗了呢?只好被當作不務正業囉!如果乖乖去NFL當個跑鋒,不知道現在是合情景?

 

 

 

原想以晴子為引言,舉出幾位著名的球探或者教練,腦子裡想到的就是發掘TD的球探
沒想到Duncan改練籃球是出自一場天災,所以就列出來一起討論了。

大小AI也是後來才專精籃球的,還有沒有其他多棲選手選擇NBA的例子,
或者是哪些強者球探發掘明星的小故事,願聞其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