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
相信各位對這二人不會覺得陌生了

一位是美國長大,在上個球季創下無數驚奇的林來瘋,一位是台灣土生土長,在美國NCAA二級賽事拿下 MOP (表現最突出球員)的噴射機;一位近期訪台,引起全國球迷關注,一位前陣子回台競賽,在瓊斯杯大展身手。林書豪與張宗憲,一個下一季的火箭隊先發控衛,一個經歷過NBA選秀的追夢男兒,在之前舉辦的林書豪籃球之夜碰頭閒聊,成了一個珍貴的畫面。

而在林書豪八月初訪台的記者會之上,有一位國中剛畢業的小弟弟,青澀地問了書豪哥幾個問題,並一起合照了不少照片;我想各位球迷也需要記下這個名字:吳永盛,他是上季國中籃球聯賽的焦點球星,決定赴美就讀高中,他的夢想也是前進 NBA。

接下來看看他在國中聯賽的精彩Highlight


補上朱彥碩大哥簡介吳永盛的文章

■吳永盛:一顆即將赴美的新星
金華國中是台灣的國中籃球名校,但過去我知道是出射手,而吳永盛,卻是一個令我驚豔的控球後衛。吳永盛有第一流的外線能力,命中率相當高,不盯死他就會投進,而且他各個角度都準,一個國中剛畢業的球員他的準頭是不可思議的。

不僅是個射手,吳永盛有優秀控球後衛的天賦,而且可能還會再長高。他在場上稍嫌安靜,可能需要再外向一點,對他這個位置會比較好。現在也是顏行書在專門調教他,顏行書說,吳永盛的進步很快,他感覺得到吳永盛的天賦。顏行書說:「每次帶永盛都覺得,他進步得好快,一下子就越過另一個級別。」我則是對吳永盛外線的穩定性非常吃驚,他現在體型還比較單薄,但是這才是15歲多的孩子,很正常,關鍵是先練好基本功,而不是急著做重量訓練。

不論吳永盛最後會不會入選今年的青年隊,但去美國本身就是個挑戰,鼓勵他,也祝福他!


這邊也有相關討論


雖然小弟本人並未看過吳永盛現場的比賽,無法妄加評論,但對於他的夢想絕對是持正面肯定的態度,不禁令我想起,在前陣子瓊斯盃,無意中遇到周儀翔,與他閒聊了一番,發現他態度竟是相當親切,球迷合照也來者不拒,對於未來的目標卻是稍嫌靦腆地說著:和張宗憲一樣吧!
周  
現在大家認識了林書豪,但是在他成名之前,又有幾人認真地關注他呢?這些出外打拼的小球員們更需要你們的鼓勵,不論是周儀翔、胡隴茂、陳盈駿、或是正要出國的吳永盛的人…多給他們一點掌聲吧,成功與否真的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他們有付諸行動的勇氣阿!


慚愧慚愧,雖然最近看了不少球賽以及籃球活動,但是目光都被吸引走了…(感謝運動邦小編拍了這麼多好照片)

像是李大衛的女友(點進連結有更多照片)
李大衛女友
或是瓊斯盃場邊的佳宜主播(點進連結有更多照片)
呂


小弟會好好反省的,一起關心國內的籃球(握拳)

arrow
arrow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