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ber的傳球,Sheed的脾氣,再加上超越O'neal的體脂肪。

DMC.jpg

國王隊在2010年以第五順位挑選了DeMarcus Cousins,從選秀前一直議論紛紛,這名球員究竟是個天才或者是個麻煩的地雷,但無論如何,國王隊決定下了這個賭注。

  draft.jpg 

6呎11吋,體重270磅(體測的時候292磅,體脂肪16.4%),肯塔基大學棄學生,在肯塔基以一個freshman身分上場23.5分鐘可以拿下15.8分的成績(生涯),讓大家對於這個大個子高度關切。不過他的情緒控管似乎不是太好,在高中時期曾對教練揮拳而被趕出校隊,這對於他的身價是大大扣分,這個事件讓Cousins成為了一個不安定的因素。

kentuky.jpg  

一個內線球員對於球隊的重要性,我想這不用多談,歷史上也有好幾支球隊把高順位押注在長人上面,成功的像是Tim Duncan還有Dwight Howard等等(年代久遠的更不用說),失敗的也有ThabeetSene或是Olowokandi等人;賭對了,這個長人可以帶你上天堂,賭爛了,你就摸摸鼻子等著被後人嘲笑吧!

 

對於這麼一個爭議性的球員,當然會引起很多人的注意,我也不例外,看了最近大概10場比賽,簡單列出一些小小的心得。

 

進攻方面:

近期內少數出現的背框型球員。雖然背負著異於運動員的體脂肪(現在應該是有下降),但其實速度還不算是太差,雖然還沒有練就出像是Duncan的45度角擦板或者O’neal的龍捲風轉身這樣的大絕招,不過以他的內線腳步看來,將來成為一柱擎天的內線球員是不無可能的。(Olajuwan最近有case嗎.....)另外擁有相當好的傳球視野,當在高位持球可以注意到往內線切入的鋒線球員,快速把球壓到籃下,在低位持球可以注意到埋伏在三分線的射手,讓Casspi等球員可以在空檔出手,這是相當難得的一點,除了歐洲的球員,會傳球的高個子近年來相當稀少,如果Cousins再多點持球時間,國王隊的球會流動地更漂亮。但Cousin終究還是個菜鳥,距離傳說中的夢幻腳步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出現的走步違例太多,如果又愛跟裁判抱怨,小心把賺來的錢一大半貢獻給屎疼先生。

DMC的一個漂亮傳球 

 

防守方面;

身為聯盟的犯規王,這個年輕人目前還是用”手”在防守;他的下盤很明顯是不穩的,常常因為跟不上腳步就下手撈球或拉人,而且無謂的犯規也是太多,搶不到籃板也拉一下,這種身材加上這麼大的動作,要裁判看不見也不容易。另外表弟的卡位動作也不是很紮實,常常都是先出拐子再去搶球,到最後跟對手纏在一起的狀況也很常見,這個遊走犯規邊緣的動作如果被盯上,犯滿畢業的場次又要向上增加。

 

未來展望:

首要目標:減肥然後增加下半身力量。雖然前面提到他的體重或者體脂肪不會讓他的速度減慢太多,但是能把肥肉轉化成肌肉何嘗不是一件好事,誰喜歡看到一團肉球在場上奔跑呢?增強下半身力量可以讓他保護更多的籃板並且減少犯規,只要增加上場時間,Cousins的效率是會相對提升的。中距離還可以更出色,看過他在國王隊workout的影片,他出手的手感相當不錯,不過在比賽中,似乎把握度還不太夠,增加這個武器可以讓他更具威脅。在選秀前的模板從Al Jefferson一直到Dampier或是Eddy Curry,至少近來表現是往好的這一方面走;現在身材跟打法比較接近會傳球的Zach Randolph,不過Z-bo剛進NBA的前幾年也是個問題人物就是了。

Z+D.JPG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一個人改掉脾氣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我想Cousins也不需要改,畢竟Sheed也需要有人來接他的棒子阿! 表弟還在等待可以讓他信服的教頭或是隊友,就像Rodman在Phil Jackson底下和Jordan身邊或者安西教練再度馴服三井壽一樣,一定可以幫助他成長。

 

球評Miller教導他正確的打球觀念

我想國王的未來能不能強大,關鍵就在Cousins身上;Evans是個很好的得分手,但是他似乎不具備帝王的霸氣,相較之下Cousins在場上的一舉一動更令人關注,或許有些行為具有爭議性,但如果哪天領悟了如何適當宣洩自己的情緒,國王的禁區將會誕生一隻猛獸級的人物。

 職業運動不就是個show嗎

 

 

不到最後一秒不要放棄,也不要輕易沮喪,看看Evans說: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